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楚郭】平安攻略

*流水账预警

*太久没写文了,手生

*大家平安夜快乐


特调处以往从来没有过节的习惯,尤其是没有公休的洋节。大家不是在加班加点拘捕犯人,就是在去往拘捕犯人的路上。

不过今年不同。赵云澜一身浩然正气,和沈巍肩并肩站在大家面前,一本正经地宣布:“我今天下午要早点走,和沈教授交流一下地星和海星的友好建设问题。”

如果不是快到了年终发奖金的时候,大家一定会狠狠地、往死里吁他。

麻烦您老在胡说八道之前先把您内在沈教授肩头敲打着暧昧节奏的手指停了好吗?

总之,在众人的敢怒不敢言中,赵云澜拉着沈巍光明正大的翘班。领导不在,特调处瞬间进入放假模式,汪徵桑赞钻进图书室约会,林静祝红大庆准备跑路,而郭长城么……

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拽起了楚恕之的衣角,低声说了句:“平安夜快乐。”

“平安夜?”连七夕都不知道的楚恕之表示你们海星人真会玩。他瞅了眼低着头的郭长城,嘴角下撇:“倒是个好节日。”

郭长城因他话中的含义微微一抖。不是他怕楚哥,而是他的确有点……心虚。

前几天出案子他跑在前面,顺便帮红姐挡了一下,吓得楚恕之当场把犯人一招制服。但即使是这样,回来也少不了一顿教育,什么安全啊平安啊如今都成了敏感词,他提都不敢提。

但是今天……郭长城鼓足了勇气,深呼吸一下,认真道:“楚哥,你今晚有空吗?”

……那必须有空。即使俩人有那么点冷战的意思,在通过赵云澜看出了这节日的性质后,楚恕之也不可能在这种日子里放自家小孩出去。

日程是早就定好了的,看电影吃饭一条龙。郭长城毫无约会经验,一步一步按攻略来走得谨慎,生怕哪一步行差踏错。

于是楚恕之一出门就看到了坐在车里的郭长城,驾驶座很宽敞,小孩儿白净修长的四肢却仿佛无处安放,透着一股不安。

楚恕之走到车边,伸手把他拽下来,摁着后脖颈子弄进副驾驶,顺便熟练地扣上安全带。

“楚哥……”

“别逞能。”

“……”

郭长城闭嘴了。

上次也是这样,一傀儡线撂倒犯人以后瞬移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检查完后先是松了口气,然后凶巴巴地皱起眉头。

“郭长城你瞎逞什么能!”

其实也没有瞎逞能啊……郭长城自以为隐蔽地偷偷瞥着开车的人棱角分明的冷硬侧脸,心里暗想。

只是因为你在,所以特别放心而已……

因为一定不会出事。

攻略上写了要提前出门,可是攻略上并没有写节假日会堵车这么长时间。等他们到电影院时距离开场仅剩五分钟,票还没取。

严格按照攻略走的郭长城有点捉急,因为攻略上说了,一个好的男友一定要为另一半准备好爆米花和可乐。他急匆匆跑去买爆米花,跑步的速度仿佛自己在追犯人。

这样的速度……应该可以赶在电影开场前进去吧?

“楚哥,我……我去取票……”离电影开场还有两分钟!

“取好了。”一手牵过他,顺便拿走他手里拎着的可乐,楚恕之展开票,检票入场,带他准确无误地落座,正好赶上电影开始。

电影不怎么样,是最近流行的那种没什么内涵又不太好笑的喜剧电影。相比之下倒是身边郭长城吃爆米花的样子比较可爱,小孩儿工作一天,似乎是饿了,咔嚓咔嚓吃得像只囤食儿的仓鼠,时不时还因片子里不太好玩的笑点笑一下。

楚恕之默默替他举着爆米花桶,倾斜着方便他拿到所剩不多的爆米花。荧幕的光线忽明忽暗地映在傀儡师专注的眼底,似是流转了无限的时光和温情,而被注视的人一无所察,干净又懵懂。

是比荧幕上更美好纯粹的画面。

电影结束后郭长城是红着脸出来的,一方面是他意识到一桶爆米花几乎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楚哥一共就吃了一两粒,另一方面是……

“吃饱了就不要硬塞。”楚恕之摁下他的手,目光淡然而坚定。

“我……我还好……还能吃。”郭长城重复了一遍,不知是在安抚他还是在安抚自己。攻略上明明说为了两人吃得尽兴最好不要太早吃完,要和对方几乎同时结束的。

楚恕之眉心微拧,由于临近年关案子多,饮食不规律,郭长城最近脾胃着实不好,如果强行硬撑,晚上一定会难受。

“我来。”端过他吃了一半的牛排,楚恕之在他渐渐泛红的脸色中不紧不慢地吃完,然后带着郭长城回家。

一到家还没来得及开灯,郭长城便被摁在了墙上,楚恕之的眼睛在黑暗中明亮得吓人,带着暗色的幽火,寂静地准备着爆发。

“怎么了?”

郭长城瘪了瘪嘴。你把我摁墙上还问我怎么了,真是……完全不讲道理。

“为什么不开心?”

从刚才起就感觉他情绪不对,如果郭长城是只兔子,现在的耳朵一定是耷拉着的,特别垂头丧气。

郭长城怔然,下意识道:“我没……”

“说实话。”

“……”别过头不看他的眼睛,郭长城眼睑微敛,低声道,“我……我本来想让楚哥过个开心的平安夜。”

看电影,吃饭,本想照顾他,让他体会一把恋人的贴心和温暖,没想到反倒被照顾得妥妥贴贴……弄得他现在完全开不了口。

“本来……想借此……借此……”

眼见着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楚恕之强行掰过他的下巴,逼着他直视自己。

“借此什么?”

“借此……”郭长城闭眸道,“借此道歉。”

楚恕之眼底划过了然,嘴角的些许笑意被他飞速镇压,换上严肃的面孔。

“错哪儿了?”

“不该去挡……可是是因为楚哥在我身边,我才敢冒险的。”

郭长城睁开眼,澄澈的双眸认真地凝视着楚恕之略带讶然的眼睛,随即白皙的耳根在后者挑起的眉梢中迅速蹿红。

“郭长城。”骤然喑哑的低沉嗓音铭刻着浓烈的情愫和难以言表的感动,却也含了半分戏谑的调笑,“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

“楚……楚哥……唔。”

话说一半突然被打横抱起,郭长城下意识环住他的脖子,在发现行进的路线貌似有点不妙之后,努力做着最后的挣扎。

“等等,平安夜已经过去了……”

“那是你的。”楚恕之微微低头,唇瓣与他的暧昧相贴,说话时若有若无的接触仿佛无言的诱惑,暗示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

“我的节日,才刚刚开始。”


END


彩蛋:

郭长城:楚哥,不行!明天还要上班。

楚恕之:赌吗?赵云澜明天肯定迟到。

郭长城:还……还赌一夜吗?

楚恕之:赌一次。

郭长城:……不行!那明天一天都上不了……啊……

于是喜闻乐见的,第二天祝红、林静和大庆按时上班时,迎接他们的是空无一人的特调处,而且一空,就是一整天。

人间,果然不值得。


彩蛋END


大家平安夜快乐!不知道还有木有人记得我……哈哈哈哈。进了实验室以后比我想的还要紧张,不过经历了死亡开题之后也算是步入正轨了,我会逐渐恢复更新的。

送大家一个么么哒,想我的过来给我个爱的抱抱吧。

记得吃苹果哟~

评论(3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