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宁天】无关星座

*七夕贺文
*《听说木叶治安不太正常》衍生,但和原文剧情无关
*重度ooc,千万千万慎

天天最近很苦恼。
不是因为案子,不是因为工作,更不是因为手鞠和鹿丸已经在一起了堀北昕和石原陆一也差不多了而她还是一条铁骨铮铮的单身狗。
……好吧最后一点她是有一些在意但这不是重点,她苦恼的关键在于——
日向宁次到底在想什么?
日向宁次,男,二十三岁,7月3日生人,M区分局鉴识官,长得惊天地泣鬼神刀劈斧刻般帅气逼人,无论男女老少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即使他气质清冷如同高岭之花一看就不好追也如同看见了火的扑了蛾子乌央乌央往上扑,工作能力强到一人打两份工上可ko犯人下可解剖尸体还行有余力顺便炒个股赚得都比她正常干活工资赚得多。
思来想去这个人除了眼白比较多以及情商着实不太高以外没有任何缺点。
可是!就这仅有的缺点之一,已经足以让天天被虐得死去活来数次。
原因很简单,除了案子,日向宁次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天天哪怕一次。
约他他会出来,给他发消息他会回复,但是你如果不找他这货就特么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完全不见踪影。
天天狠狠地咬了一口中华肉馒头,把它想象成日向宁次嚼啊嚼啊嚼,愤愤道:“土象三憋神马的简直太有毒了!”咋不憋死你!
“天天姐姐……”日向雏田心惊肉跳地给她递水以免她噎到,小声解释,“宁次 哥哥的生日是七月三号,巨蟹座,不属于土象三憋。”土象三憋是金牛处女和摩羯,要严谨。
拜托我当然知道不是啊这么重要的知识点身为侦探怎么可能不知道。天天猛地喝水,愤懑瞅她:“和星座无关啦!他本人就很土象三憋好不好,不仅不爱说话,而且还直得一比。”
“……直不好吗?”弯才有问题吧?
“不是这意思。”天天撸袖子,“你看啊,这是前几天,我那天晚上要和人去看话剧,结束的时候将近十点半,我提前跟他说没有公交地铁了我可能要自己一个人很晚往家走。”简直就是疯狂暗示你特么来接我好不好。
“……然后呢?”
“然后他告诉我让我打个车。”天天提起就生气,“活该单身!”
直男什么样,就他这样。
日向雏田喝茶,不是她不想为哥哥辩解,而是她真心不知道说什么好。
“后来晚上我回去了,他一句话都没有给我发,直到第二天都没有联系过我,第三天好不容易打了个电话过来,上来直接说上次的案子要补笔录让我去一趟。我屮艸芔茻!”
她原本想着,即使不来接人,你问一下有没有平安到家也行,结果没想到日向宁次居然这么放心,问都不问。
日向雏田:“……呃……宁次哥哥可能忙……”
“再忙也不可能连发个消息的时间都没有吧。”天天觉得自己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趴在桌子上,团子头沿着桌沿滚来滚去,“根本就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啊……”
男人的心思你别猜。她用尽自己的推理头脑,想了好半天还和堀北昕进行了学术讨论,最终只得出一个结论,一个她不太想承认但是无比正确她根本找不出证据反驳的结论——
“根本不存在什么土象三憋不三憋的问题。归根结底只是因为不够喜欢……或者压根儿不喜欢。”
日向雏田:“……”
“我、我觉得不是的。”眼见着到口的嫂子马上就要飞了,雏田说话都变得不那么磕磕巴巴了,“看宁次哥哥以往的表现,他对天天姐姐绝对是不一样的……”
是啦是啦是不一样。天天深吸一口气,吹着刘海腹诽。见面的时候照顾得无微不至什么的,丝毫不抗拒身体接触什么的,变着花样带她吃好吃的什么的……也正是因为这种反差她才觉得这男人神特么有毒啊闹哪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
他当时还说过要带她吃遍木叶小吃一条街呢,结果后一次约饭又是她提的。
大猪蹄子本蹄了!
天天恨不得翻十八个白眼给他,后来感觉这个工作量太大,很容易导致眼皮抽筋,而且对方只要不动直勾勾看着就能够凭借瞳色优势完胜,放弃了这个想法。
可这不代表她会放弃思考。
侦探的优秀之处就在于此,所以天天在连续好几日的胡思乱想中,终于成功失眠了。
……我有一句mmp我一定要讲。
她浑浑噩噩地顶着黑眼圈回分局,正好和同样熊猫眼的堀北昕来了个面面相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天天。”堀北昕拍着她的肩膀,用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悲悯口吻劝解道,“天涯何处无芳草,爱往哪找往哪找,何必呢?”
天天深情地拍回去:“小昕姐,站着说话,你腰疼吗?”
“不不不你不懂。”堀北昕痛苦道,“我不能和石原陆一在一起。”
“……因为你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
……把您眼里的精光收收好吗?幸灾乐祸要不要这么明显?
“不对啊小昕姐,他爸妈都是AB型血,生不出O型血的你,所以你俩不是,安了安了。”
……这种时候你给我玩逻辑推理?狗砸你变了。堀北昕以眼神控诉她。
“总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俩没法在一起。”堀北昕干脆含糊了原因,于是根本没有谈恋爱的俩人四目相对,活生生有一种失恋阵线联盟的赶脚。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失恋的时候应该干什么?
逛街?吃饭?哭?
不,是工作!
工作多好,不仅可以忘记烦恼,还可以假装自己很忙,或者让自己真的很忙,不仅可以赚大把钞票,还可以让自己根本没有时间瞎几把乱想。
唯一的缺点就是,工作的时候会不可避免的和某些又想见又不想见的人见面,就连下班的时候都很难逃过。
“天天。”正欲溜走的天天被那清冷熟悉的嗓音惊得一激灵,步子不由自主地一顿。
随后,身后的声音低低沉沉,渐渐靠近,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几乎近在咫尺。
“你在躲我?”
上扬的尾音带着几丝清冽气息掠过耳畔,痒意从耳廓顺着脖颈扩散至心口,带来一阵酥麻。天天下意识咽了口口水,猛地摇头。
“没有。”
“……”被团子头不幸砸中脸颊的日向鉴识官后退半步,无奈地看着她。
“那为什么不转过来。”
天天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转过来的瞬间一脸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有事?”她甚至微微挑了一下眉,就好像小说里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特别帅。
然后,日向宁次鉴识官轻启薄唇,声音不大,但如同惊雷。
“雏田大小姐都告诉我了。”
!!!!!!!
叛徒!!!!!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天天痛心疾首,万万没想到柔弱坚韧的雏田同志居然就这样背叛(和谐)革(和谐)命了,简直心痛到无法夫吸。
“那天晚上我在加班,后来忘记了这件事。”日向宁次上前半步,垂下的发丝几乎要扫到她肩膀上,“以后不会了。”
他的低音炮很迷人,他身上的气息很好闻,他的神情很温柔,他的动作苏爆表。
天天一个大跳退后,冷笑出声。
过目不忘的人,忘记了这事儿,你骗鬼呢?!!
侦探,就是这么不好糊弄!
日向宁次再次上前,天天使出秘技·反复横跳!
在外面围观的M区分局其他人:“……”
fong了吧。
“天天。”再跳下去头真的要晕,日向宁次眼疾手快地摁住她,“我调休了,明天一起去吃饭。”
明天……七夕啊。天天冷静下来,眨眨眼睛困惑看他。
咦,这是在……主动邀请?
“之前没有经验。”日向宁次缓缓靠近,把她拥入怀中,出口的话含着一分无奈两分宠溺三分温柔还有四分道不明的缱绻深情,似责怪似叹息地在她耳边响起。
“你总该给我个机会慢慢学。”
……
行吧。
天天伸手,轻轻环住他。
“那我明天要吃芝麻丸子。”
耳畔传来轻笑,日向宁次收紧手臂,把她拥得更紧。
“好。”
……其实三憋如果好好调(和谐)教的话,也是不错的嘛……天天听着对方表面平板无波,实际上和自己一样雀跃的心跳,嘴角疯狂上扬。
无关星座和性格,我们一起,学着去爱彼此吧。

END

答应肉太的七夕贺文,么么扎我的肉。
这两天三次元被虐惨了,本来想报复社会,结果亲妈之魂作祟……就变成了这样。
太久木有写宁天,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文里宁次母胎单身所以会酱紫,但是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一个谈过不止一次恋爱的哥们儿也这样完全不主动的话……我觉得真的可以直接pass了啊!认真脸。
不说了,心好痛。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反正我不是很快乐,大家开心就好。

评论(31)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