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Case Nine 宿命之敌 Chapter4 落墨不留痕

会客室内,天天坐在沙发上,拿着纸笔,手边还摆了个录音笔。

“那么,说说吧,丸山润先生。”她把刚才李问讯得到的资料展示给他,“家里的债务是怎么回事?”

丸山润规规矩矩地坐在她对面,老老实实地坦白道:“是我姐姐,她好赌,还逢赌必输,欠了许多债。”

……你姐不会恰好叫纲手吧……天天暗自吐了个槽,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鬼月少爷给我的待遇很高,我不会干这种事情的。”

“但你刚才说的原石市价……恐怕不是你在这里当助理就能赚到的吧?”天天的问题很犀利,事实上面对这么大笔钱很少有人会不动心。

丸山润不说话,默认了她的判断。

天天在纸上记下,随口问:“案发时黑羽小姐说她没有找到你,你当时在哪?”

“在各处巡视。”丸山润很苦恼,“接到鬼月少爷的消息我才匆匆赶回储藏室,之前我都在院外。室内要抓住一个会易容会魔术的怪盗实在太困难了,在院子里加强戒备才是明智之举。可是院子里监控少,我也不确定有没有拍到我。”

“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天天摸出手机发消息给李拜托他确认监控,“最后一个问题,你今天去过监控室或者说查验过监控吗?”

这个问题丸山润倒是给出了很准确的答案:“没有,除了刚才和您一起去,今天我没有进入过监控室,更没看过监控,这一点黑羽包子可以作证。”

……无论什么时候听到黑羽包子的大名也还是会出戏啊。也不知道她父母怎么想的,给她起这么个名字。天天想了想,补充了个问题:“今天一天都是黑羽包子负责盯监视器吗?”

“是的,饭点会有人来送饭。今天一天都是她盯。”丸山润道。

天天写完最后一个字,起身送他:“谢谢配合。”

丸山润忐忑不安地离开屋子,下一个应该是黑羽包子。天天想到她的名字,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

然后她就看见黑羽包子举着一袋包子一边吃一边走进来,那香味,那热腾腾的水汽……

“……”

“天天,来一个不?”黑羽包子爽快递过来一个。

办案呢!这是受贿!绝对不能要!

天天啃着包子,泪流满面。

她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我爸很爱魔术,我妈喜欢包子,所以我叫黑羽包子。”黑羽包子很快解决完手里的包子,话说得有些含糊不清,“天天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我保证坦白从宽!”

“……你这都哪儿学的用词。”天天擦擦手,拿起笔,“你今天一天都在监控室?有出去过吗?”

黑羽包子回忆得很认真:“那屋里有独立卫生间,饭也有人送,这一整天就案发那会儿我出去了,所以没有不在场证明。”

还会抢答呢。天天忍不住笑了:“那你为什么选择了鬼月先生呢?学魔术,选择面很广吧?”

黑羽包子道:“一方面他技术好,另一方面他长得帅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这个我赞同。”天天使劲点头,鬼月的确长着一张赏心悦目的脸,就是有点不要脸。

黑羽包子得到赞同,十分开心:“再说了,我想学「地狱的傀儡师」,这个只有他会,不找他找谁?”

天天默然把这事儿也记下,又问了问黑羽包子的家庭情况。她父亲也是个小有名气的魔术师,家境殷实,不缺钱,也没有收藏宝石的癖好。

这件案子既然是盗窃案,就不能只把目光放到怪盗墨痕身上。问完了黑羽包子,天天又等来了鬼月。

打着哈欠,满脸困倦,脑袋上还翘了一撮毛的鬼月。

天天:“……”

大哥你刚丢了个价值超高的原石你造吗?这种情况下睡不着觉都正常,他居然还犯困了!

好吧虽然的确也将近十二点了,但身为失主能不能有点丢了东西的自觉!

“鬼月先生似乎对这块原石不是很在意?”

“哈欠……啊?你刚才说什么?”

“……”天天头痛欲裂,摸出一块薄荷糖给他,是超强超清凉那种,瞬间使人清醒。

“现在可以了吗?”

鬼月龇牙咧嘴地点点头,这股凉气简直冲得他脑门子疼。

“你今天一天的行程?”

“这个问题应该问我助理吧?”鬼月左手支着脑袋,右手漫不经心地翻着手机,“啊,还好存了,他发给我的通告表。”

天天接过手机一看,从早到晚自下飞机开始一刻不停地工作,连吃饭的时间都很有限,唯一可以有充裕时间吃东西的偏偏还是那个大家都吃不饱的晚宴,她突然有点同情鬼月了。

吃不饱睡不好还要干活,人间惨剧啊。

“所以宝石鉴定书是早上丸山去取的,那会儿宝石在车上的可调温保险柜放着。我一早录完指纹就跑通告去了。”鬼月说,“之前就打好招呼也看过原石,这次拿鉴定证书只是走个流程,不用亲自去。”

“这么看你果然对这块宝石毫不在意啊。不仅放心交给别人还不上保险。”如果换了她知道有人要拿自己的天价宝石,估计连上厕所都会带着蹲。

鬼月摊手:“的确不是很在意……我一部电影片酬差不多就这个价。”

天天:“……”

她什么都不想说,手动微笑。

“黑羽包子想跟你学魔术,这事儿你知道吗?”

“哦?”鬼月饶有兴致地抬眸,又回到了他们刚开始见面时的那副华丽丽贵公子的模样,“她告诉你了?”

天天扬眉:“你知道?”

“大多数在我身边工作的人都只有三个目的。”鬼月举起一根手指,在她眼前晃了晃,“一,钱。二,学魔术。三嘛……就是看上我了。”

天天:“……”

虽然他长得很帅,但她还是很想拿鞋底糊他一脸。

鬼月对她嫌弃的眼神恍若未见,继续道:“从穿着看她家境富裕,而从几次接触可以发觉她对我并没有那种意思,再加上保安这种活她都乐意干,原因显而易见。”

天天道:“你倒是很会推理。”

“过奖。”鬼月再度打哈欠。

……

把他送出去睡觉,天天停下录音,盯着纸思索。

“有线索了?”

熟悉的问话熟悉的语气,天天头也不抬地扬扬手示意他坐下:“我之前比较怀疑这几个人。只是现在我有些疑惑了。”笔尖在丸山润的名字下点了点,“无不在场证明,有动机的不知道指纹密码。”滑到黑羽包子,“无不在场证明,知晓密码的,没有作案动机。”又点了点鬼月,“他干脆既没有作案时间也没有动机,只知道密码,”她放下笔,痛苦道,“就算提取指纹开锁并不难,也很难做出判断。”

“鬼月先生没有作案时间?”堀北昕是案发后才过来的,不知道情况。

天天道:“他结束「地狱的傀儡师」的时间是二十二点二十四,重新回到舞台的时间是二十二点三十六,中间不过十二分钟。宁次开车过来单程都要十分钟,时间上看他无法作案。”

堀北昕挠挠头:“那应该是黑羽包子吧?”

“她是可以根据监控获知密码,也有可能之前取好指纹,毕竟是鬼月身边的人。”天天在动机上画了个圈,“但是她来这里是为了学魔术,盗窃被发现还有可能跟着学习吗?她家也不缺这个钱啊……这样说不通。”

天天又确认了一下纸上的信息,默默摇了摇头:“根据目前的线索,没办法确认到底是熟人模仿作案还是真是怪盗墨痕本人。”

“要真是怪盗墨痕就好了。”堀北昕倒了两杯茶给他们,捧脸道,“我觉得他很帅啊!在如墨的黑夜中盗走稀世珍宝,不留下一丝痕迹,哦,多么潇洒。”

石原陆一推推眼镜:“我似乎有必要提醒你一句,堀北法医,你是国家公职人员。”

堀北昕踩了他一脚,见他吃痛满意地拍拍手。

天天这才意识到石原陆一来了,无奈道:“石原法医怎么也过来了?”

“来送资料。”石原陆一把两个档案盒放到桌子上,“怪盗墨痕的行窃记录都在这里。”

天天有些头疼,正准备翻开就听到了日向宁次清冷无波的声音:“除去境外的案件,单说火之国木叶,他前几年都在S区现身,这两年突然改到M区,好像是有固定的作案区域。”

天天缩回手捧着茶杯,手指无意识地摩挲:“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区域?为什么中途突然改变?……都是问题啊。话说宁次,你已经都看过了?”

日向宁次端起茶抿了一口,淡淡道:“很晚了。”

零点都过了啊……天天这才意识到他们又在加班:“那前田那边……”

“他刚才打电话过来,说监控视频没有剪辑的痕迹,画面抖动是因为碰到了线,接触不良,分别在案发前后各有一次。第二次是在闪光弹亮完以后,估计很难有人注意到。他分析可能是保安在看监控时被吓到不小心踢到接头导致的接触不良。”日向宁次把检查报告递给她,“此外,现场没有发现任何有用的痕迹。储存宝石的盒子无夹层,黑色丝绒和下面的黑色海绵也都是最普通的,并非特制品。盒子上有鬼月先生、丸山润的指纹,鉴定证书上只有丸山润的指纹,和监控视频对得上。”

天天翻着报告:“所以,你更倾向于是怪盗墨痕所为?”

日向宁次道:“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怪盗墨痕素来嚣张,犯案从来不在乎监控,还经常冲着镜头打招呼,做手势,却不会在现场留下一丝痕迹,对待女性绅士又体贴,获得了一批忠实的迷妹,倒是很有几分现实版怪盗基德的意思,就是衣服颜色不一样。

“唔……”天天把档案分别放好,起身伸了个懒腰,“那要不今天就先这样吧。我还有点儿事儿要拜托宁次和小鳖确认……小鳖他人呢?”

石原陆一道:“在分局看家呢。”

“正好,回去休息休息。”天天冲着宁次低声说了句什么,随即神情轻松道,“我去找趟小鳖,明天……或者说今天上午,大概就能真相大白了。”

Chapter4 END

好了,终于可以说了——
线索已全部给全,欢迎参加推理游戏,推理最接近真相的几位可以得到福利。
这次的推理最关键的是落在“手法”上,也就是:1.谁干的?2.怎么干的?3.为什么说这么干的只可能是他?
大概是这样啦,期待大家的推理。
下次更新时间:周三晚。一天半的时间,应该够用啦。
小提示:不要想太多,这案子不难。注意细节。
over~

评论(3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