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Case Nineteen 山茶绽放之时 Chapter5 思念你的人

天天没想到她和幽鬼丸交涉得那么顺利。

顺利到当她告诉幽鬼丸红莲杀了他母亲的时候,幽鬼丸只说了一个字——

“哦。”

还有一句话。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放我回去呀?”

天天:“……”

这是什么反应啊??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淡定这么喜怒不形于色的吗??

要不是发现他的表情在刚才她说出真相的那一秒的确产生了一丝细微的变化,她甚至要怀疑自己啥都没说。

“那个……方便问一下为什么吗?”她有点好奇了,大蛇丸到底是怎样一位人生导师,让宇智波佐助对他死心塌地不说,连这样一个纯洁无暇的小正太也心甘情愿被(和谐)诱(和谐)拐。据说在知道大蛇丸种种骚操作之前,就是红莲也将他视作把自己养大的神明,能为他付出生命的那种,这种洗脑功力简直细思极恐。

幽鬼丸的手指在下巴上轻叩两下,似乎在思索怎么说,良久,他直起身子,笑着看着天天,问道:“姐姐,如果你拿枪杀了人,你会判处这把枪有罪吗?”他注意到天天恍然的神色,嘴角微微上扬,接着说,“既然注定是不祥之人,母亲的事我就不能全怪在红莲姐身上,相反,她还给了我一个家……如果这是补偿,我会心存感激,又为什么要破坏它呢?”

不是惩罚,不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是补偿,把被她破坏的家,原样奉还。

天天一时不知道该说他大度还是说他法律意识不够强,但根据资料,幽鬼丸和他母亲是从国外逃回来的,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不算火之国的人,做出什么决定全凭他意愿,他人无权置喙。何况他死心塌地跟着的似乎是红莲,和大蛇丸也没什么关系。

不过……

“你为什么说自己是不祥之人?”天天有预感,这个问题才是解决任务的关键。

十二年前,水之国雾城边一个偏僻的村落。

一场手术正在悄无声息紧锣密鼓地进行。

“目前宿主重伤濒死,初步认定排异反应强烈。”

“宿主生存意志很低,撑不过十五分钟。”

“快点把婴儿带过来!”

“不行啊,这个婴儿排异反应也很强,基因植入失败,必须取出!”

“附近没有其他可用婴儿了吗?”

“……有只小狒狒。”

“什么!!!”听到这里,众人面面相觑,“「三尾」的新宿主是只狒狒??”

漩涡鸣人拍案而起,委屈控诉:“我就说那天狒狒叫不是因为我!”

犬冢牙:“……”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你吧!那可是一整林的狒狒!

眼见着话题逐渐跑偏,静音以做科研的严谨态度强势挽回话题:“狒狒和猩猩不同,猩猩与人类的基因相似度高达96.4%,狒狒低一些……还不如小白鼠的92%。”

漩涡鸣人发出疑惑的声音:“那他们为什么不用猩猩或者小白鼠?”

“因为那附近只有狒狒。”天天无奈,被打断成这样她差点都要忘记自己讲到哪里了,只好捋捋思路跳过这部分,“总之,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狒狒的基因植入手术成功了,可它却在运送途中失踪了。而因为这种基因片段很霸道很玄妙反正科学目前还无法解释,当初植入失败的婴儿与植入成功的狒狒间产生了某种联系和影响,可以通过药物刺激大脑皮层进行感应——”

“这就是兜给幽鬼丸喂药的原因啊!”李洛克左拳砸右手。

“反正幽鬼丸算是惨了。”后面的剧情井野光脑补都能还原个八九不离十,“莫名其妙被抓来进行基因移植,失败后还不得安宁,成了指示「三尾」位置的指南针,除非「三尾」消失,或者基因从当事狒狒的身上被移出来,否则他一直都不得安宁。”甚至可以确定一定会引来腥风血雨,祸及身边的人。恐怕这就是他母亲带着他从水之国逃到火之国的原因。

春野樱计算道:“按狒狒的平均寿命20年来算,他还得被这么折磨八年。根据他所提供的药师兜的药物用量和他现在的身体情况看,这么下去他根本活不过那只狒狒。”

“所以我征求了静音前辈大和前辈还有卡卡西前辈的意见,答应幽鬼丸会帮他抓到当事狒狒并且进行基因移出手术。”天天说完自觉退后,她的任务已经完成。大和上前,向大家讲解最新的任务路线和plan。

他们没有注意到,旗木卡卡西在这次会议里,一言未发。

后来的事情天天不太清楚。深谙卸磨杀驴过河拆桥之道且和迈特·凯无比熟稔的旗木卡卡西在会议结束后干脆利落地把天天送回了奈冬村,郁闷的是奈冬村那边也派了附近城镇的法医去帮忙,于是天天难得体会了一把两边都被嫌弃的感觉。

“所以我呆在这里又不能走又没事做。”天天蹲在石头上,背景是漫山遍野烂漫的山茶花,反衬得她格外的——没有情调。

“好无聊——”

“无聊所以打给我?”视频那头,日向宁次坐在沙发上,正将手里的报纸翻折放好,“也不怕我在开会。”

他这句话隐在哗啦啦的报纸声中不太清晰,天天却仍旧回答了问题:“你不是两小时后的飞机回木叶?总不会现在还在开会。”

日向宁次挑眉,她倒是对他的行程很清楚。

“宁次,你说,要是有个武器,在这个时代过分高科技,基本没人能驾驭得了,你会怎么处理?”天天支着下巴,望着前方忙忙碌碌的法医们,似是说了一半才回过神,对着视频这边笑着摆摆手,“我随口问的,你不用……”

“把它放到一个武力值很强,且心地善良的人手里。”日向宁次回答,并没有因为她之后的语气而敷衍半分。

天天怔了怔:“那要是没有这样的人呢?”哪有武力值高到所有人合伙都打不过的人,何况是人就会有私欲。

日向宁次连一秒都没有犹豫:“那就找几个拔尖的,把武器拆了分给他们。”和平则互相制衡,战乱则一致对外,这是日向家经商之道,被他直接拿来用了。

天天褐色的眸逐渐亮起,她好像知道了为什么五大国都在收集「尾兽」,也知道了为什么纲手副局长会努力阻止大蛇丸取得「尾兽」。

“真不愧是宁次。”她猛拍大腿,恨不得学习李洛克和迈特·凯的招牌表情给他比一百二十八个赞。

日向宁次摇摇头,唇边忍不住跟着泛起一丝笑意,这才是天天,刚才蹲在那里一脸困惑迷茫,一点都不像她。

“我明天上午到木叶。”他看着她即使隔着屏幕也熠熠生辉闪闪发亮的眸子,语气不由带了分温柔,“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也不知道。”一说起这个天天就泄气,总觉得自己这次是来打酱油的,都没帮上太多忙。

“回来之前发条消息。”日向宁次顿了顿,看似不经意地补上后半句,“我去接你。”

天天笑出声:“那就麻烦你啦,刚好这边有一大堆仪器,我们三个人抱着费劲。”

“……我去机场了。”日向宁次挂断,留天天在这边捧着手机傻乐,抬首,洁白的山茶花开得无比灿烂。

“思念你的人……吗。”天天轻轻抚了抚山茶花,嘴角一勾。

不知道幽鬼丸和红莲怎么样了。

事实上,在鸣人他们的努力下,幽鬼丸和红莲算是得到了不错的结局——虽然还是被药师兜带人掳走了幽鬼丸,但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因祸得福。兜在最后一次利用幽鬼丸引出「三尾」时使用药物过量,造成幽鬼丸高烧不退身体受损,此时大家赶到,打伤兜救下了幽鬼丸和试图和兜同归于尽的红莲。静音紧急手术过后发现幽鬼丸竟然失去了和「三尾」宿主的联系,于是红莲毅然决然地背叛了大蛇丸,带着幽鬼丸离开,打算从此隐姓埋名找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生活。

反倒是旗木卡卡西他们不太好。这样一来任务出现了瓶颈,他们顶多知道「三尾」宿主是那一窝五十多只狒狒中的其中一只,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只。旗木卡卡西无奈,打电话请示了千手纲手,得到了任务终止的答复。这任务做得这么没头没尾不上不下的着实让人难受,等负责抓捕狒狒并排查基因的专业人士到达后,卡卡西等人踏上了回木叶的旅程。

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离开之后,两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进入了这片森林,在排查结束之后,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简易的研究基地内。

那一晚,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和撕心裂肺的惨叫惊飞了林中的鸟。爆炸之后,火光中离开的面具男子唯一露出的眼睛里,似乎飞过了些细碎的流光,似怀念似伤感,流星般闪过不留痕迹。

他手中抱着的和心中想着的,都是「三尾」的宿主。

那天子弹划过时,执拗地让子弹穿透自己胸膛的少女和答应了他要好好保护她的开枪的银发少年的身影,那声让少年亲自毁诺的枪响,如同此时的爆炸声,轰鸣在耳畔。

他无法忘记,亦无法原谅。

他也一样。

旗木卡卡西站在慰灵碑前。他风尘仆仆地赶回来,甚至来不及回一趟家,便先到了这里。

“「三尾」还是被带走了。看现场是晓组织的手笔。”他说,像是在跟人交待什么,即使那人永远也听不到。

“我没能阻止「三尾」的继续移植,又一次。”他单手插兜,想要再说点什么,却又觉得没什么可说的。

日子还要继续,纲手副局还在等他汇报。

旗木卡卡西躬身放下一朵花,转身离去。

独留那朵山茶花在微风中轻轻震颤着花瓣,仿佛在无声地倾诉着思念。

 

Case Nineteen END

 

今日话题:无奖竞猜一下,卡卡西最后站在谁的慰灵碑前。

宁天不同调系列,因为现在宁次已经蛮喜欢天天了但是天天还……完——全——没有开窍~(为日向鉴识官掬一把辛酸泪,继续努力吧哈哈

也不知道这个案子最后交代明白没有,如果有的地方没写清楚大家记得告诉我呀

下一个案子是和娱乐圈相关的案子……我还没写完orz,立个flag4.10日更新(如果没更新我到时候删掉这句话)

评论(4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