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Case Nineteen 山茶绽放之时 Chapter1 又见大型案

“你喜欢红色的山茶花还是白色的山茶花?”

“我不喜欢山茶花。”

额上是滚烫的温度,手脚却是冰凉,迷迷糊糊间,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拂过少年孱弱的脸庞,声音同记忆中的缓缓重合,明明是不同的人,甚至是不同的语气,却仿佛能带来相同的温暖。

「幽鬼丸,要坚持住。」

“喂,小鬼,别死。”

“妈妈……村子,村子里……雪……”

听清了他无意识的喃喃,女子的眼中闪过震惊,似是掺杂了迷茫与悔悟。她抬首,窗外雨幕茫茫,在灯光的反射下有些刺眼,就好像八年前的那个雪天,莹莹白雪让视线都变得模糊,唯有树上的白色山茶花,正逐渐被血染成红色。

她低下头,怔然望着自己的双手,许久,轻轻抬手捂住了脸颊。

“我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啊……”

一行晶莹透过指缝滑落,终归于无。

“公主真是带来和平的使者啊。”今日的M区分局冷冷清清,天天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感叹,“居然这么久没案子,我仿佛待了一个假的金拱门分局。”

距离上次的事件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一直连轴转还都是大案仿佛陷入了某种魔咒的M区分局在公主大人离开后获得了难得的宁静,而且一平静就是彻底的平静——不止是罪犯,连最聒噪的警员都被顺便一波带走了。

公主大人离开之前和天天拥抱了一下,旁边负责守好保护工作最后一班岗的龟田小鳖同志臭着一张脸抱胸站着,冷不丁一个温暖柔软香喷喷的身体扑过来,吓得他一抖。

公主大人也没想到自己鼓起勇气一个离别的抱抱能引起对方这么大反应。本来她扑过去重心就不稳,要是龟田小鳖稳如老狗还能接住她,结果他心神不稳脚下拌蒜往后一仰脖子一拧,一声惊呼之后,他察觉到自己的脸颊上划过什么温温软软的东西,等站直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公主大人水葱般的纤纤玉指轻抚朱唇,表情含羞带怯几乎要就地送嫁妆。保镖们单手摁着枪袋拔也不是放也不是,十脸懵逼,按理说保证公主的安全是他们的责任,但是现在这个情况看起来……要是谁先拔枪一定会被开除吧……

见她嘴唇翕动似乎要开口,龟田深归一激灵,福至心灵地后退半步做出一副人模狗样此事与我无瓜的表情,抢先说道:“你……你怎么袭警?”

公主大人:“……??”

龟田深归:“咳,看在火之国和风之国的邦交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你的刑事责任了。”

公主大人:“……”

围观的群众:“……”

崩溃,想捂脸。

平时一直不是什么正经警察,现在装什么纯洁无暇。

最关键的是……小鳖同志你没发现你对面那位的笑容越来越可怕了吗啊啊啊啊。

公主大人优雅地抚平衣角的褶皱,出口的话看似漫不经心,却透着一股咬牙切齿:“火之国和风之国的邦交是吧?”

天天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火速一把将正在懵逼的龟田深归推了出去,三两下卖了个干净:“为了促进两国交流,保障公主大人回程安全,我们派龟田同志送您回去。”总之千万别告我们!我分局年终奖还要靠您多多美言。

在龟田深归难以置信的绝望表情中,天天和公主大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又心照不宣的眼神,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随后公主大人带着人离开,天天扶着额思考怎么和凯老师交待。

至于为什么直到现在龟田小鳖还没被放回来,就不是天天能管的了。

龟田小鳖和公主大人的离开似乎也带走了M区分局辖区里的犯罪分子,本来踌躇满志发誓要靠自己挑起青春的大梁的李洛克在日复一日的没事儿干中终日沉迷在地下训练场锻炼,天天和他对练了几次,终于有一次手背被磕青了一块,吓得李洛克立马不敢造次老老实实安分举铁去了。本来就安静了一半的分局彻底失去了青春和活力。不过于天天而言,这种没有案件的日子透着一股子诡异,总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之感,让她不由得阴谋论起来,总觉得是有人在搞一波大的。

不是晓组织,就是大蛇丸。

鉴于公主大人遇袭事件就是大蛇丸在幕后操作,加之天地桥回来的时候K区分局的几人看起来心情都颇为不好,再加上每当小说中频繁出现某反派及其所在地点,那他一定是下一阶段的小boss——大蛇丸在天天心中的嫌疑值直线上升。天天最近闲来无事,也有整理最新得到的大蛇丸相关情报,总觉得有大事情要发生,她完全无法阻止没准连插手的资格都没有的那种。

“唉……”她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团子头在桌子上滚了半圈。

“叹什么气,没案子还不好?”堀北昕端着咖啡悠悠飘过,揶揄道,“还是你重点不在没案子,而在日向鉴识官不在?”

说起来日向宁次应该算是分局里忙碌程度仅次于迈特·凯的人了。在没有案件的日子里,他被拎去参加了三个培训两个演讲,现在还在出差中。

“小昕姐……”天天对她的调侃早已习以为常,她未置可否,举着爪子表决心,“我保证,我只是在想案子怎么这么少,没心情想其他的——”

“丁零零……”

“M区分局您好。……好的。”堀北昕放下电话,望向她的目光犹如在看一面颤颤巍巍随时会倒的旗帜一般,格外看破红尘,“你还真是……心想事成。”

案件发生在火之国边境的一个荒凉的村子,沉迷野外探险活动的旅人在打猎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人类的头骨,吓得屁滚尿流地报了警,当地警方人手不足精英不多,此案情形又颇为严重,只能汇报上级请求支援。

于是任务就被交给了最近很闲的M区分局。

天天坐在轿车后座,旁边是仪器设备以及两个大大的痕检工具箱,一边颠得屁股疼一边尽可能护住昂贵的设备。

“这个村子叫奈冬村,之前一直因交通不便几乎与世隔绝,上一次有这村子的消息是在……八年前??”副驾驶上,堀北昕读资料的音调陡然拔高,因颠簸而微微颤抖,“像话吗?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这么与世隔绝的地方?”

“也不是没可能。”开着车的石原陆一谨慎分析,“如果村子里的人都不愿意和外面交流的话……”

“那他们一开始就不会和外面有所交流了。”天天镇静道,语气渐渐因一种不祥的预感而变得低沉,“除非是八年前出了什么事,造成村子不得不封闭,或者……”

另一个严重的猜测她没有说,也不敢想。

长久以来的默契让他们都很清楚天天尚未出口的猜测是什么。一片沉默中,村子入口映入眼帘。

天天微微打起精神,正要开口,却被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石原陆一截胡:“天天,你在村外转转,看看有什么线索,我和小昕进村就好……小心些。”在情况未明之前,考虑最坏的可能,他们必须穿细菌防护服进村,而全套的防护服只有两套。

天天颔首,下车之前道:“你们也小心。”

目送车子驶进村子,天天转身,忽略自己内心的烦躁和不安,漫无目的地溜达起来。

在整整绕着村子溜达了两大圈以后,她只发现了两件事。第一,这村子周围都是同一种树,开着白色的花,颇为好看,但她不认识。第二,这村子附近的信号着实不错,因为当她不抱希望地把花随手拍了照发给日向·百科全书·宁次之后,他居然很快发来了视频通话邀请。

天天接通:“你不是应该在开会?”

日向宁次西装革履,看背景应该刚刚回到宾馆。他扯了扯领带,随意道:“刚结束。你不在木叶?”

“有案子。”天天横竖没什么事,把遇到案子的情况跟他说了,转而问起花的事情,“你能看出来这是什么花吗?”她侧了侧头,露出身后的花来。

日向宁次看着她侧着半张脸满脸信任的样子,因案件而抿起的唇角不由松了松:“是山茶花。”

天天:“……山茶花?”居然是这么普通的答案?她以为会是什么可以保证村里人衣食无忧的特殊农作物,或者什么转基因产品。

日向宁次似乎看出了她的想法,道:“山茶是很重要的油料植物,种子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油。另外,它还有药用价值。”

“药用价值?”比起不饱和脂肪油,药用什么的更吸引天天的注意,她伸手撩了一下山茶花柔嫩的花瓣,“比如呢?”

日向宁次定定地望着她的动作,在天天以为他网卡了之前轻声道:“比如将山茶花根15-20克水煎,调黄酒服用,辅以适量鲜山茶花捣烂如泥敷在患处,可以治疗跌打损伤。”

天天:“……”

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挪出镜头。

日向宁次挑眉。

天天莫名心虚,干笑道:“我这是不小心的,而且快好了。”

日向宁次的表情语气都毫无波澜:“你不是问药用价值?”

天天迅速就坡下驴转移话题:“呃,所以,还有吗?”

“我待会儿整理了发到你手机上。”好在这是小伤,日向宁次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正聊着,堀北昕突然打来了电话,天天跟宁次说了一声就先接通了堀北昕的电话,短短一句话,刚才还算轻松的心情便荡然无存。

“村里没有检测到生命迹象。”

更糟糕的是这还不是最坏的消息。

“我们在这里发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旁边的武器……经前田调查,来自木叶暗部。”

天天眉心紧锁,脑子里顿时跳出五六条思路,都被强行压下:“方便我进去看看吗?”

“方便。”堀北昕语气渐沉,喉中隐着一丝轻叹,“实在也……不剩什么了。”

 

—————————————

如约4.2发文~老样子日更,这个案子没有推理游戏所以日更五天更完。

这个case对应TV版什么内容有人能看出来吗?我反正……卡了很久很久才写出来(看更文时间就知道了)

欢迎收看M区分局木有案子的的日常以及……宁天发糖!(怎么感觉这文感情进展贼费劲了)我超喜欢视频看到瘀伤那里!有木有和我一样的?

老样子求转赞评,有没有新入坑的小朋友出来打个招呼?老朋友也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有个亲告诉我她追我文从小学追到高三,搞得我有点愧疚

总之,大家出来唠嗑呀!

评论(8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