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Case Eleven 命之咖喱 Chapter5 救命的咖喱

“现在的情况是,兰丸和唐司消失,天天留信说大概是上山看雷牙了并出发去寻找。”日向宁次收好桌上的字条,“如果只是他们两个,天天是可以应付的。”

“可她到现在都没回来……哦!”李洛克的语调骤然拔高,“唐司回来了!”

“李先生!”他明显是一路跑过来的,气喘吁吁踉踉跄跄,“天天小姐带着我和兰丸去锻炼,结果从山顶上摔下去了,就在雷牙掉下去的地方,你们快去救人啊!”

李洛克和日向宁次对视一眼,后者点了点头,于是三人二话不说当即出发。漩涡鸣人感叹道:“天天也太不小心了,怎么能掉下去呢。”

日向宁次:“……”

“她当然没有掉下去,唐司在说谎。他说的话和天天字条上写的不一样,而且唐司怎么会知道雷牙在哪里坠崖?”他说到这里,加快了爬山的速度,“刚才说只是他们造不成威胁,看样子雷牙没死。”当时应该下去确认一下的。工作一年半的日向宁次吃一堑长一智积攒工作经验中。

李洛克沉默着跟着宁次提速,漩涡鸣人一边轻松跟上一边问:“那唐司是要骗我们去?这是陷阱?”

“但也不得不去。即使明知是陷阱。”日向宁次轻描淡写的语气中透着坚定,又略略带上了一丝不知是不是嘲讽的轻笑,“唐司怕没想过事情会那么顺利。”

事实证明,这种情况不仅唐司没想过,雷牙也没想过。所以他没有在原地等,而是转移了。天天等他走远,终于从装死状态解放出来,擦掉额上的冷汗。

还好她对弹道的了解非同寻常,以及雷牙似乎因视力不好而很少用枪,不过也难怪,对于他而言,拳拳到肉才是更好的打斗方式。

有枪没枪情况完全不同,如果他没枪,天天一定会上去试试看,至于现在……她走向躺在地上孤身一人的兰丸,伸手把他扶了起来。

“真是没文化,都说了确认人是否死亡要摸颈动脉而不是摸鼻息……”想到当时在墓地确认六助情况的日向宁次,天天犹豫着拿出他在当初准备东西时塞给自己的葡萄糖,想了想又默默地收了回去。

身为武器研究所成员,给她根针她能玩出花来,但这些花并不包括治病救人。

还是等回去让日向宁次给他打吧。她想。

只是天天没料到,还没走几步就下起了大雨。她背着兰丸,最近的躲雨处就是半山腰上之前绑兰丸的废屋子,天天当即决定去那儿等雨停了再走。

然而等她到了她才发现,这恐怕是个错误的决定。

屋里有床,兰丸刚躺到床上就醒了,也不说话,就对着天花板出神,然后特别呆萌地说:“有烤肉的味道。”

正在寻摸有用的东西的天天:“??”

“……我去你怎么那么烫!”天天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出去淋湿了敷他额头上,“不行……还是好烫,得消炎才行。”然而并没有消炎药或者退烧药啊喂!等等……她突然想到,之前宁次说过的……

“兰丸,你能撑回去吗?冒雨的话?”天天下定了决心,转回头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兰丸,后者眨了眨眼睛,天然无比,但一看就是还没清醒。

……这样下去会烧坏的。这破地方连口水都没有,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天天咬咬牙,抽出了葡萄糖,颤抖着伸手,按照之前围观宁次打的时候的步骤……

还好兰丸很乖,哪怕她中途动了一回针也不哭不闹。

应该能撑过去了吧?看着雨势稍弱,天天把他背起来,拿自己的外套把他裹严实,一鼓作气往山下跑去。

“我为什么要走!我不走!”

“妈,再不走来不及了,我回头再跟您解释好吗?”

“不行!不走!”

天天无奈地看着满脸写着“混蛋玩意儿休想欺骗老娘”的山椒婆婆和看到自己以后一脸生无可恋“卧槽这下跑不掉了”的唐司,径直冲进门把兰丸放下:“那个草呢?之前宁次说给六助先生吃的那个。”

山椒婆婆长大了嘴,不知所措:“那是香料,放……锅里煮咖喱了……”

咖喱……天天咬咬牙,死马当作活马医,兰丸淋了雨,情况更糟了,这种时候不能犹豫:“山椒婆婆,麻烦您了,之前救李的咖喱来一份谢谢!”

山椒婆婆面色沉肃地进厨房了,片刻后端出来一碗咖喱,天天喂了一口,兰丸吃了,但是仍旧没什么起色。

“怎么回事……”山椒婆婆有点慌。

“配料不对。”唐司尝了一口,从她手里接过勺子,“我来。”

“你?”

“当初救李先生的咖喱配比可是我做出来的。”唐司道,转身进了厨房。

扑面而来的辛辣气味熏得天天有点想哭,她挖了一勺新出炉的咖喱递到兰丸嘴边,结果被无情地拒绝了。

“你为什么要救我?”他问天天,眼里尽是单纯的困惑。

天天不屈不挠地举着勺子:“看过柯南吗?杀人或许需要动机,但是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记好了这句话,然后快点吃咖喱。”

兰丸愣了一下,脑袋又转向了局促不安又带着希冀的唐司:“你呢?我刚才害你差点死了,你为什么救我?”

唐司闻言一怔,沉吟半晌,轻轻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能做点事吧……”

兰丸听着这句话,若有所悟地张嘴咬住了勺子。

片刻后,三盘咖喱干干净净,兰丸不好意思地放下手里的第四盘,害羞地对着周围目瞪口呆的三个人笑了笑。

“能带我去见雷牙吗?”

唐司一听这话瞬间警惕,他刚才就是被这么忽悠的!“你又想干嘛?”

“吃了这个,突然就有了自己还活着的实感。”兰丸看看咖喱盘,抬起头道,“虽然还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但我想让雷牙也尝尝这个咖喱。”

天天:“……冒昧问下,雷牙吃辣吗?”

兰丸眨眨眼,回忆道:“不吃,不过我之前也没吃过,没想到这个这么好吃。”

天天一个激灵,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尔康手。

……谋杀犯法啊少年!你没吃过是因为你从小体弱多病,他那年龄不吃辣估计是真的不能吃啊!!

算了,反正肯定是要去看看的,宁次他们到现在都没传来消息,怕是情况不容乐观啊……

“我在山顶给雷牙开辟了一处能够用电来制服别人的地方,目的是让他再也不受别人的欺负和嘲笑。他背得很熟,不用太看就知道所有的机关,一般都在那里处理事情。现在是雷雨天,那边会变得更危险的……其实雷牙是个好人,他只是想在一个地方好好生存,像个正常人一样。”

“正常人不会践踏别人的生命,兰丸。”天天蹲下身,把他背起来,同时唐司背起了一大锅咖喱,“走吧,我们一起去找他。”

山路崎岖,雷电轰鸣,好在雨已经停了。山顶上时不时闪烁的电光触目惊心,看起来是一场恶战,实际也如此,他们爬到一多半时,正巧撞见李洛克被打得滚下来,滚到他们面前。

“李?!”张着大嘴毫无意识,天天想了想,招呼唐司盛了一碗咖喱,直接灌。

救命咖喱果然有效果,李洛克很快醒了过来,精神十足地又吃了半锅,得知宁次也被电了打出去后,天天又盛了一碗,问清位置和唐司一同去找人。相比于李洛克的奇形怪状,宁次摔得不惨,只是还没恢复意识,应该是被电麻痹了。

这样的状态下他没办法张嘴吃咖喱,唐司脸红心跳地看着天天把宁次扶起靠在自己身上,将咖喱挖在勺子里缓缓举起,伸到自己嘴边。

唐司屏住呼吸,难道要出现了吗?传说中的——

然后他就看见天天伸手一掐把宁次嘴巴捏开,强行把刚才吹得凉一点的咖喱塞了进去。

……他觉得他脆弱的少男心受到了欺骗。电视剧里果然都是骗人的,不论是什么加入一个组织就很强大还是救了逆境中的主角就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是男女主喂药必须嘴对嘴。

但是天天忘了,日向宁次和她一样,都、不、吃、辣!

“脸怎么那么红?糟了水水水水水……”手忙脚乱把水开了递到他嘴边,没来得及抽回手就被一把握住,这次半昏迷状态的宁次自救意识特别强烈,抓得紧到天天反应过来想抽都抽不出来的地步。

于是他悠悠转醒就看到天天尴尬地持续着拔萝卜的动作并且不甘心地拔了最后一下,但被他下意识握紧——

“那什么,我不是故意的。”天天干笑。

日向宁次就着握着手的姿势站起:“我知道。”

天天松了口气:“那我……”

“……别动。”他一把扣住她欲抽走的手,撑着往前走,“我是病人。”

“……哦。”把身子挨过去给他当支点,天天莫名觉得,好像日向宁次的康复能力有所下降?

……大概是咖喱的debuff太强了吧,她想。

他们到达山顶的时候战斗都快结束了,兰丸之前哄着雷牙想和他一起从山上跳下去,被发现以后雷牙居然表示要给他办场葬礼……在那把曾经被收起的刀再次将刀锋对准自己的时候,兰丸彻底死心了。

于是漩涡鸣人和李洛克成功得到了解敌人的强力外援。事情没什么波澜便结束了。只是在最后,本想把雷牙带回警署,他却在深深地看了一眼兰丸后,转身飞奔到之前兰丸哄他跳下去的位置,一跃而下。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兰丸只知道他的心脏很疼很疼,身体比之前生命中的任何一刻都要难受,甚至连自己什么时候流下眼泪什么时候泪水干涸都不甚明了。

雷落,雨停,云散,风清,天晴。

酢浆草金山又恢复了宁静。

事情解决,也到了几人离开的时候。兰丸最终决定留下来学习如何制作救命咖喱,唐司也决定认真把咖喱店经营好,让自己年迈的母亲可以休息休息。

“洗豆子?你让一个天才黑客做这个,屈才了吧?”天天眼见着唐司指挥着刚刚能稍微动一动的兰丸干这干那,有点心疼。

谁知道得到了兰丸一本正经的回答:“我不是天才,生命中所有时间都用来研究一件事,所有人都会做得很好的。”

……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天天无奈,而那边,宁次正在和山椒婆婆说着什么。

“婆婆,能请您给我看一眼您的救命咖喱中的材料吗?不需要比例。”因为唐司正用一种「你是不是要偷我配方」的眼神看着他。日向宁次加了后面半句。

山椒婆婆白了唐司一眼,将配料表拿给他。

“谢谢您。”他几乎只是扫了一眼便礼貌地将纸双手递还。

“怎么?”天天看着日向宁次和做完尸检后成功验证了某种猜测时如出一辙的表情好奇问。

日向宁次说:“都是草药,看来各地有各地的习惯,解决问题果然要因地制宜。”

“这还能包治百病?”天天想了想大家出现的各种问题,感觉这咖喱也太不可思议了。

日向宁次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怕是连做出咖喱的唐司自己,都无法解释吧。

“我给你们做了些送别咖喱,吃了再走吧?”山椒婆婆热情洋溢地端着四盘咖喱走出来。

……这比煤炭还要黑的颜色是肿么回事!「送别咖喱」?是「送命咖喱」吧?!!

“谢谢但是不用了!”默契十足地将眼冒绿光十分渴望的李洛克架起,大家步伐飞快地离去,展现出了警校培训出的良好的体魄。

“再见啦,几位哥哥姐姐,下次见面我会做出很好的咖喱的。”兰丸在心中默念,然后低头,露出了本就该属于他这个年龄的笑容。

我会活下去,连你的份一起。

希望下辈子,你能找到存在的意义。

Case Eleven END

包治百病的葡萄糖和咖喱都是假的,毫无科学依据,天天能注射是因为她是武器大师(??),大家不要模仿她。
兰丸和雷牙其实挺真爱的……反正我觉得挺真爱的~
之前有考虑把兰丸丢给前田调教一下,然后未来的M区分局……原森野、日向花火、兰丸,可以说宁天俩人回家抱娃把事情交出去也完全没有问题了。
下一个案子是诅咒武士,在考虑要不要加点推理戏份,大家觉得呢?给我点建议呗~
更新时间……先立flag,月底,然后乖乖去赶稿子嘤叽。
希望我家呱唧今天能早点回家。

评论(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