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颜值夫妇】离家出走

*cp:陆之昂x颜末
*出狱表白后结婚前男女票设定,时间线大概不对,不喜……不喜我也没办法,只能给你嘤嘤嘤一个了QAQ
*只看过cut,人物关系若有bug请指出,ooc可能有,私设多如狗
*送给亲爱的善解人意的浮光大大@浮光掠影 
*恭喜路障出狱啦!!!

1.
颜末不见了。
班不来上,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所有人都失去她的消息。
陆之昂轻蔑一笑,老套路。
以为他会放下工作满世界跑着找她吗?以为他会给她打无数个电话发无数个微信吗?以为他会走过所有之前他们有过回忆的地方吗?
完、全、不、可、能!
晚上,陆之昂拖着疲惫的身体,拿着没电的手机坐在别墅区前的马路牙子上。
他还就不信了,所有的套路他都用过了,除了刚开始颜末回了他一句「反思一下你的错误然后知错就改我就原谅你陆之昂大笨蛋」以外,他没再通过任何方式联系到过她。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陆之昂咬牙切齿地望着黑漆漆的别墅,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
转头,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2.
颜末很生气,十分生气。
她气鼓鼓地翻出她和陆之昂大笨蛋的聊天记录。
「想吃糖醋小排了QAQ」
「今晚要和傅小司跟进一个项目,晚点回去,你先吃别的。」
「……」
「之昂!陪我逛街吧!」
「今天傅小司那边有点事儿,你要不叫上遇见?」
「……」
……陆之昂!你这样很容易没女朋友的!不能因为我超——喜欢你你就这样对我呀!
颜末气势汹汹地打字搜索,男朋友一直拒绝我的邀请去陪他的哥们儿怎么办急在线等。
出来的结果令她目瞪口呆。
「亲,你男票喜欢的是他哥们儿。」
……她仿佛听见了,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3.
颜末家门口,陆之昂和他的熟人面面相觑二脸懵逼。
“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我怎么会知道!她猜到你会来找我,肯定不会告诉我的。”颜大壮一身正气,满脸都是「啊我女儿真聪明啊不愧是我闺女」的骄傲。
陆之昂:“……”
其实并不是来找你的但是又不能打岳父的脸这时候就只能微笑了吧。
颜大壮看看自家女婿的苦笑,耳畔响起宝贝女儿“陆之昂不开心我就不开心我不开心就把弟弟冲到马桶里”的豪言壮志,默默把女婿捡回了家。
“那个……谢谢……但是我去能干嘛?”
“……起码能给手机充个电?”
无法反驳。
颜末的闺房收拾得很干净,陆之昂一看就知道是保姆或者清洁工的手笔,不禁与那位不知姓名的收拾屋子人士产生了些同病相怜的感情。他把手机插好电,目光突然扫到桌上放在最显眼处的透明文件夹,里面端端正正夹着一张通缉令。
上面还有一行娟秀小字,是颜末的笔迹。
「陆之昂,你一定要好好的。」
指尖蓦然收紧,陆之昂看着桌上放着的她和颜大壮的合照以及她的个人照片,将通缉令放回了原处。

4.
#如何挽回男友的心# #掰直弯男的一百零八条妙计# #宫心计!如何与汉子抢汉子#
颜末一条条浏览过去,头痛地揉揉太阳穴。
身为总经理,很有判断力的她秒分辨出,这些基本全是废话,就这种操作性差特别扯淡的方案,搁他们公司都不用她批,陆之昂就给打回去了。
唯一一条还算是靠谱一点的……她的目光缓缓下移:「如果他事先就对你有意思,可以使他习惯后突然消失在他身边,这样就能让他反思自己改正错误并且哭着求你回来了。」
她觉得反思自己有可能,但哭着求她回来……实在不像陆之昂会做的事。不过好在她也不挑。颜末安慰自己,能让他反思一下也是好的,自己也是惨,别人的情敌都是大球美女或者王者荣耀,就她的是个汉子,还是天降战胜不了的那种竹马。
她觉得立夏不是最可怕的,因为立夏有傅小司,傅小司才是最可怕的,他居然和自己一样等了陆之昂三年!
而且仔细想想好像他俩见面时的反应也很奇怪啊……强行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颜末小姐姐在补了一大堆相关专业知识后看什么都觉得不太对劲,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行不行!死马当活马医,反正这事儿必须解决!她当即拍板,收拾东西。
执行决策,离家出走!

5.
“这就走了?”
“是的,谢谢您,手机充好电了,我回去了。”
说回去还不是继续去找我闺女,体贴的大壮岳父决定看破不说破,只是看着女婿的眼神愈发慈爱柔和。
准备回家睡觉的陆之昂被看得浑身发毛,落荒而逃。
回到家收拾好把自己扔到床上,陆之昂仰望着天花板,默默地滚了一下。
一天没见到了啊……
平时虽然总是故作嫌弃,但没有她在耳边叽叽喳喳,莫名还有那么点寂寞。
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不过她带了钱包,应该不会太糟,虽然他仍旧觉得她没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就是了。
对了,她说的错误到底是什么?他又要怎么知错就改?
难道是立夏?早就放下了好吗……这点她也不是不知道。那不然是和其他女人关系太近?他明明很没女人缘,还被人吐槽太直男。
陆之昂猛地坐起来。
难道是因为他太直男?
那要怎么办?弯一点?总觉得哪里不对。话说太直男是什么意思啊?
真让人头疼。
脑电波剑走偏锋的陆之昂在极度疲累中缓缓睡去,梦中全是钢管钢针曲别针和弹簧,相互交错,没有尽头。

6.
其实颜末最擅长的是打直球。
那是她男票诶!最亲近的人诶!有什么不能说的?
可是网上有个妹子分享了她打了直球以后自己男票瞬间醍醐灌顶抛下她就和自己哥们儿在一起了的经历。
不能直球!绝对不能!
要杜绝一切可能性!要是陆之昂被掰弯了,还是被她亲手掰的,她非要后悔死不可。
颜末躺在总统套房kingsize大床上,各种翻滚。
头疼头疼头疼!
其实她也清楚陆之昂是喜欢她的,她只是想让他意识到她比较重要,不要总是陪傅小司啦,偶尔也搭理一下她呀,把到手了就不珍惜是怎样。
但她发现自己做错了,和陆之昂比耐心,虽然赢过,但大多数时间都输的很惨。
……更悲剧的是以这货能够怼死妹子的恋爱商和脑回路,没准儿一千年以后都不能猜出到底她要他反思什么。
不会脑回路跑偏反而办了坏事吧?她更加担忧起来。
……某种程度上说,她还真是了解她家路障啊,这真相的不是一点点。
颜末趴在床上cos颜文字,用整个人诠释着无精打采。
现在她觉得,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没有什么比一天见不着陆之昂更糟了。
哦,或许有,两天见不着陆之昂。
算了,明天,就明天,去办公楼下远远看他一眼总行吧……
颜末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小声嘟囔着。
“还真是没出息呀……”
不过她有陆之昂就够了,要出息干什么,又不能吃。

7.
办公楼是个好地方,上可谈项目,下可展奸情。
最关键的,这是最完美的偶遇场所。
“颜末!”
糟了,被发现了……离家出走自己跑回来什么的,实在有点丢人呀……
颜末捉急想跑,奈何那人身高腿长几步赶上。颜总心思一转,干脆先发制人:“陆副总,上班时间跑出来干嘛!”
“找你啊颜总。”修长的手指轻巧却不容拒绝地扣上她纤细的手腕,陆之昂眼中笑意满满,连泪痣都在展示着他的好心情,“我请过假了。”
话被堵回去了的能言善辩的颜总:“……”
“话说你这拉着个樱花粉的拉杆箱,是嫌自己目标不够大?”
“…………”
“好啦好啦,别气了,或者告诉我你在气什么啊……我昨天查了半天直男弯男……”
“等等。”颜末的眼睛倏然张大,“你你你你不会要告诉我,你喜欢的真是傅小司吧?”
陆之昂:“……”
“不可以QAQ嘤……”
陆之昂:“…………”
“我是说,我昨天查了半天直男弯男也没明白我错在哪里,不过现在我知道了。”陆之昂伸手一拉,轻轻松松把她拽到怀里,顺便伸手拿出手机调到自拍模式咔嚓就是一张。
猝不及防的颜末一脸懵逼。
“干什么?”
“拍照。”
“……啊?”
“我说你啊……我钱包里放着你的照片,这不是很明显吗?”陆之昂无奈。
颜末瘪嘴:“可你之前不是说那是辟邪的吗?”
“……虽然你和颜王都姓颜,但明显你不具备他的功能。”
“红雷哥姓孙好不好!”
“好。”陆之昂拍拍她的背,“你还说我,你留我的通缉令难道也是为了辟邪?”
……明明是因为我没你照片啊……不然怎么睹物思人。颜末低头不语,内心有些失落。
“所以刚才拍了一张,印出来你我都有的用,你摆在桌上我放到钱包里。”陆之昂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完美。”
颜末不置可否地轻哼一声,嘴角却是上扬的。
“至于知错就改的问题……”陆之昂帮她拉起行李箱,“反正今天你我都请了假,我也跟傅小司说了那件事情让段桥和他一起去,今天我陪你,你说去哪就去哪,你说干嘛就干嘛。”
“真的?”得到那人肯定的颔首后,颜末的眼睛霎时亮起,“那走吧!我有好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做……啊对了!有件最重要的!刚才那张重拍!我得补个妆!表情也不行……”
“好好好重拍重拍……”
照片定格,画面上的两个人紧紧相依,眸中漫溢的,是比蜂蜜还浓厚的幸福。

END

祝小姐姐小姐夫百年好合!
因为wuli里头白看了cut,然后萌上了颜值夫妇,希望他俩特别好特别好,一定比我们想的还要幸福美满啊。
以及……龟弟弟和宙斯弟弟不顺便搭个cp?
连宠物是弟弟这点都那么配也是没谁了啊你们两个。
最后暗搓搓表白一发大壮。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