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Case Nineteen 山茶绽放之时 Chapter3 尾兽的法则

「尾兽」计划,始于很多年前,被称为「六道仙人」的医界天才发现了这九段基因,从此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实验品」,也就是「人柱力」。

然而,对于他们的处理,社会上总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觉得为国牺牲天经地义,何况这个研究还会促进人类的进化和发展,应当引以为豪,也有人说这种行为根本就是人体实验,完全不人道,应该遏止。

目前看来,研究出复制「尾兽」的方法道阻且长,这个高端武器要想被完全掌握,还需要很久很久。

天天删掉手机里关于「尾兽」的资料,熟练地清空了所有痕迹。她是不太清楚为什么凯组长突然发了这么一篇东西过来,但总觉得不是毫无理由的。

可是凯组长会有什么深意呢?她脑海里一秒出现大号西瓜头和锃亮的大门牙以及亮闪闪的绿色夹克,不禁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有深意,大概是手滑发错了吧。

正想着,手机震动,一条来自旗木卡卡西的新信息,言简意赅只有三个字,一个人名,却很好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大蛇丸」。

“果然从不让我失望啊……”天天看着信息慨叹道。

堀北昕凑过来看消息:“你是说卡卡西前辈?”

“不。”天天斩钉截铁咬牙切齿答得绝不含糊,“我是说大蛇丸那个爱做人体实验的死变态。凡是涉及到病毒细菌生化武器之类的东西,百分之八十他都是主谋。”剩下百分之二十他也是从犯。

“不论如何,先把这个消息告知总局吧。”石原陆一道,“时间也不早了,尸体数量太大,我和小昕怕是要彻夜检验,天天你先回车里休息一下吧。” 他们要争取以最快速度把所有DNA信息录入临时基因库,这个基因库可以和总局那边的连接,然后在火之国大范围自动寻找可能还幸存的罹难者家属以确定死者身份,以及指导后续处理工作。

天天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声。

她总觉得卡卡西这个回复怪怪的。一般当她搞事情要细查重大案件的时候,得到的基本都是什么“这件案子牵涉极大建议上报”“别管你不该管的事”“你问这个又是要做什么”之类的回复。

这次的回复过于言简意赅,甚至让她怀疑卡卡西被盗号了。

她试探着发过去一个:“是本人?”

旗木卡卡西一个电话打过来,吓得她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卡卡西前辈好。”

“天天。你刚才发消息说你在什么地方办案?”卡卡西说话的节奏不紧不慢,但进入主题的速度还是暴露了这件事情可能有些重要的事实。

天天正色道:“木叶东北边,奈冬村。”

电话对面有两秒的沉默,对方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又或者和谁对了眼神做了什么决定,总之当声音再度响起时,十分平静。

“我正和大和以及静音一起出任务,我带队,大和副队,静音为医疗组组长。”

难怪细菌那边纲手大人亲自下场了,原来是静音鉴识官出任务了啊……天天恍然,随即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

静音鉴识官??出任务??

这是什么神奇任务需要这么个神仙配置啊!!!

“ 你所在的地方,很可能与我这边的任务对象有关。一分钟后你把地址定位发我,我会安排人尽快接你过来了解情况,做得到吗?”

“是。”来不及消化他话语里扑面而来的信息量,天天只知道,自己的睡眠怕是没了。

事实证明,旗木卡卡西还是很人道的。

起码在直升机到来之前,天天在车里还是睡了三个小时的……虽然紧接着还没完全清醒就在直升机上收到了资料,三份。

第一份来自旗木卡卡西,上面是这次任务大蛇丸方面派出的人的资料。

“红莲,24岁,女性。”天天读着,着重看了她的经历和武器,“被大蛇丸灭村后被他从小收养,数月前离开一百三十一号实验基地……难道是个「实验品」?”

因为这位女性的武器过于特殊,卡卡西详细说明了她所用的武器,还附了图,是个看着像水晶的单面开双层刃的小型利器,自带引血槽,每一下刺进去都勾连皮肉,视觉效果绝对很残暴。

“武器倒是设计得很有特色。”只是一个妹子用起来……天天光脑补血飙出来的场景就头皮发麻。

此外还有几个小喽啰,都是配合红莲行动的,没啥特别的,可以看出都属于大蛇丸口中的「失败品」。另外,卡卡西表示还在附近瞥到了药师兜,这位大蛇丸绝对的亲信证实了大蛇丸对这次行动很在意。

最后就是传说中的任务对象了,只有一个照片一个姓名,看着是个人畜无害软绵绵的少年,手里捧了朵洁白无瑕的山茶花。

“幽鬼丸。”天天念了遍他的名字,随手翻到了下一条信息。

后两份资料都来自石原陆一,他们那边先是收到了纲手大人的回复,顺便验尸结果也有了重大进展。

“此种细菌和大蛇丸曾经提出对他国进行生化威胁的那种细菌在结构和功能上有94%的相似性。”天天猛拍大腿,“我就说!还好这种细菌厌氧,不然这村子就是一个大型细菌繁殖站了。”

后面基本都是图片,分析这种细菌的,天天粗略看过去,基本没怎么看懂。她只知道这种细菌很强大,传染性极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药剂可以抑制,所以基本可以确定村外发现的那具女尸生前应该在事发过后没有进过村子。

因为这种特殊性,石原陆一和堀北昕着重检查了这具女尸,死者骨龄在26岁左右,身上除了之前发现的头骨凹陷和肋骨断裂,骨头上还有一些类似于刺痕划痕一类的痕迹。石原陆一特意把它们圈起来问天天,能不能确定这是什么武器。

天天认真地瞪着照片,总觉得这个伤痕有点眼熟……

等等,这浅浅的双层痕迹!!

她立刻把红莲的武器以及大概参数发给石原陆一,建议做比对。

看完资料差不多刚好到地方。跟飞行员同僚道谢后,天天下了飞机,看着面前的农家小院疑惑了两秒,随即敲门进去——

屋门口的门槛上,坐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山茶花,似乎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任务对象就这么孤零零地放在这里大丈夫?连个守着的人也没有啊,而且院子大门还没锁。天天默默吐槽,面上则是露出和煦如春风的笑容,缓缓走近他:“你好。”

“你好,姐姐。”幽鬼丸眨眨眼睛,声音特别单纯善良,“你喜欢白色的山茶花还是红色的山茶花?”

“我没见到红色的山茶花。”近了天天才看到他胳膊上青青紫紫的淤痕,眉心一紧话锋一转,“不过,我知道山茶花可以让你舒服一些,只要捣碎外敷加上花根水煎调黄酒内服就行,需要我帮忙吗?”

“我还小,不能在外面喝酒。”幽鬼丸腼腆地笑了笑,“姐姐你懂得很多,等我回家了,我会告诉红莲姐让她帮忙的。”

“我懂得不多,这是我一个……”话到嘴边突然卡了,天天纠结了一下该如何和小朋友描述自己和宁次的关系,顿了顿接道,“朋友说的,他懂很多。”

幽鬼丸笑了:“是思念姐姐的人吗?”

“诶?”

“有人告诉我,思念你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幽鬼丸低头,看着手里的山茶花,嘴角的笑容像是在怀念什么,“我本来没有家的,但是红莲姐一直在思念着我,她的身边就是我的归处。姐姐你也是吗?”

天天尴尬挠头:“他大概……不会思念我吧?呃,不如我们换个话题?比如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山茶花?红色的?”

幽鬼丸的手指一缩,声音似乎不自觉地带了些颤抖:“红色的山茶花……红色的雪……看一次就够了。”

天天:“……”果然有故事。

她拍拍孩子的肩膀,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吓坏人孩子也不太好。好在尴尬的气氛没持续很久,卡卡西很快出来把天天抓了进去,开会。

“你已经和任务对象接触过了,有什么判断?”

天天看着这一屋子一大帮人,感觉自己像是被审的犯人:“对红莲有点过分死心塌地了,而且太过单纯,总觉得生长环境应该很简单……你们什么判断?”

一天前被拉来执行保密任务强行保守秘密直到现在才被获准和天天交流沟通的李洛克抢答:“他很奇怪。鸣人和赤丸去闻了闻都表示不是同类。”

天天:“……”鸣人是狗吗靠闻味儿来确定同类,还有为什么赤丸也要刷存在感啊。

“对!不是同类。我觉得他不像是体内收着「三尾」的样子啊,反应速度完全不够。”漩涡鸣人眯着狐狸眼,郑重其事地跟着点头。

天天:“……等等,你是不是无意间说漏了什么?三尾?”

“啊,就是九个尾兽之一。”漩涡鸣人解释完后知后觉地疑惑了,“天天你不是知道「尾兽计划」的吗?”

……可我不知道这次居然还和尾兽有关系啊!虽然早就料到事情很大了……天天扶额,干脆道:“既然这样其实动机就有了,他们带走幽鬼丸一定是为了尾兽。虽然没什么证据,但是硬要推理的话我赌拐带人口,用那句什么什么归处的话给他洗脑,从而达到让他产生认同感归属感的目的,然后将其一波带走回去研究。”反正无论大蛇丸做什么,最终的结果回到人体实验上总没错,真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漩涡鸣人满头问号:“……可那句话是我跟他说的啊?”

天天:“???那请当我刚才啥都没说。”看吧她就说没完全确定的推理不应该说出来,此处艾特日向宁次鉴识官。

“那要怎么解释幽鬼丸这种近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情况?”

天天单手支着下巴,望天感叹:“大概是,缺爱吧。”

众人:“……”

“我认真的啊。没什么人关心他,所以本能地愿意和关心他的人在一起,不管对方目的是什么。”天天掰着手指整理着刚才获得的信息,“他身上的淤青很让人在意……首先肯定不是你们打的,在座的各位再怎样也不至于虐待儿童。看样子也不像是红莲打的,但又好像是这两天才产生的……他到底经受了谁的毒打?还有红色的山茶花和红色的雪,应该是解开问题的关键。”

“第二个不清楚,第一个我们倒是知道。”在天天探寻的目光中,春野樱说出答案,“是他自己。”

天天:“……哈?”

 

 

明天是全国哀悼日,所以我提早点在0点之前更新明天的份。

 

天天:他大概不会思念我吧。

宁次:……

 

红莲的技能过分bug的结果就是……为了科学我把她的技能几乎完全删掉了……希望期待改编的亲们能不要太失望,也欢迎大家和我讨论晶遁怎么改编能科学合理且符合原著。

这个案子我为了合理化和尽量科学化把重点从幽鬼丸和红莲的羁绊上移开了,希望大家看了以后能感觉到符合原著的同时又能有点创新(表达出我想表达的东西

老样子,粗来唠嗑鸭!以及,清明节要到了,准备好迎接粮了吗?(据说刀子很多哦

评论(3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