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章鱼Z

冷圈体质没得救。
亲妈亲妈亲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蝴蝶蓝死忠粉,全职近战独闯我都爱,大爱各种cp
极限男人帮团饭,cp乱炖,拒绝撕逼
腐女一枚,但宁天鹿鞠初心不改
头像感谢墨鱼,么么哒

【山花/魏白】这绝壁是暗恋!

*魏白魏无差,无明显攻受向
*半现实向,与真人无关,全程胡扯
*微有一点点何撒无差
*OOC肯定有,接受不了现在走还来得及

One.
在一小时之内视线与白敬亭对上第五十八次的时候,魏大勋终于做出了推理判断。
他,大概是被暗恋了。

Two.
其实暗恋这件事,魏大勋当负主要责任。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英俊潇洒貌美如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狮子见了都变乖。
也不是因为他幽默风趣玉树临风风度翩翩风流倜傥来自东北是纯爷们而且好单纯好不做作。
而是因为,他撩白敬亭来着。
没错!魏大勋在各种节目里被女嘉宾各种撩之后终于痛定思痛反省自我打算回炉重造查漏补缺亡羊补牢修炼一下撩妹神技,但是他一遇到妹子又会秒秒钟回到之前的状态怂得不能再怂,于是他决定先撩白敬亭。
不要怀疑一个参与那么多期明星大侦探的人的智商和逻辑关系。
毕竟面对女孩子要从面对男孩子开始。
面对男孩子要从面对白敬……面对好基友开始。
只是现在撩妹神技没练成还不小心掰弯了好基友。
魏大勋经历了长达三十五秒的思考与挣扎,最终决定。
他,要负责。

Three.
「怎样掰直一个弯男」、「让他回心转意的101种方法」、「如何快速给男生介绍对象」……
魏大勋严肃地扒拉着手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看国际新闻,马上就能打起来的那种。
emmmm……
不行,不靠谱,不对劲。
魏大勋想砸手机。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根本无法代入好吗!
白敬亭是何许人也?既不是悬崖上寒风中待人采撷的高岭之花,也不是手握黑卡随便刷的冷面霸总,更不是皮肤粉红哭唧唧动不动就嘤嘤给你看的小娘炮。
准确来说,他应该是……
魏大勋摸摸下巴,打响指。
北京糙老爷们儿。
……以他的词汇量,能憋出个和东北糙老爷们儿差不多的词汇可以说是很不容易了。
问题是这些网页上没这种情况。大概是北京糙老爷们儿很少有弯的。
魏大勋开动他价值五千万的脑袋,举一反三。
然后,他灵光一闪,如同数次投票表决真凶之前那样回归本真,在手机上打下了新鲜出炉的问题。
「如何对被自己掰弯的基友负责?」
翻看着网友们数量远高于之前几个问题的回复,魏大勋对自己的英明决策表示十二分满意。
不愧是明星大侦探的白雪公主,果然聪明机智貌美如花。
只是……聪明机智貌美如花的魏童鞋,你就没有想过自己误会了的情况吗?

Four.
白敬亭有点害怕。
这很难得,毕竟他俗称白大胆,英文名Fear Nothing,明星大侦探第三季玩那么大都没吓到过他。
但他现在有点儿怕。
因为魏大勋仿佛吃错了药,没事儿干就跑来对他动手动脚。
一个比他还大只的东北汉子,跑到他身边,没事儿就蹭蹭抱抱摸摸头,有证据就趴他肩上看,没证据就盯着他意味不明地看,白敬亭感觉自己仿佛被一只巨型东北虎舔了一口,毛骨悚然。
他试图用自己相当不错的推理能力解释这恐怖的事件,然后他就发现每当他观察魏大勋的时候,对方都会毫不掩饰毫不犹豫地看回来,并伴随着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的笑意。
……妈妈我怕。
他是不是中了邪。
然而,白敬亭万万没想到,他最终还是破了案。
因为魏大勋给了他一巴掌。
那是单纯不做作的一巴掌,那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一巴掌,那是让他懵逼了一秒并反问出“你打我?你再打一下试试!”这样狗血的台词的一巴掌。
然后,魏大勋不负所望,从善如流的又打了一巴掌。
真的是好单纯好不做作好不按剧本走,一看就和外面的妖艳鲜肉一点都不一样。
白敬亭懵逼,白敬亭惊讶,白敬亭顿了一下才想起来倒地碰瓷儿刷综艺效果。
而且是真的有点头晕,趴地上爬不起来的那种。
因为良好的记忆提醒着他,前两天他们在一起吐槽现在流行的牛逼哄哄的偶像剧的时候他曾经说过,想撩男主简单啊,给他一巴掌他就会觉得woc这妹子好单纯好不做作她居然敢打我她居然不怕我她居然无视我的身份只是打我这个人!哇好喜欢我想我爱上她了。
当时魏大勋若有所思的表情历历在目,现在白敬亭被雷劈得头痛欲裂。
总结一下再提取中心思想。
魏大勋在撩他,还是用傻白甜女主对霸道总裁的方式。
……
…………
这货又傻了?
白敬亭望向魏大勋的目光惊惧中带着怜悯。
魏大勋羞涩,艾玛他果然喜欢自己,眼神简直没有一秒能离开他的身体。
……如果这时候有个注意到一切的旁观者可能会告诉他,这眼神,学名叫做——关爱金毛。
和他脑补的深情厚爱没有半毛钱关系。
顺便一提,金毛只有人类幼童的智力水平。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Five.
不管怎么说,白敬亭和魏大勋的目光接触、身体接触,以及私下接触都在二人或有意或无意的举动中越来越多。也不出所料地被洞察力惊人的围观群众发现。
围观群众撒看看左边晃悠着脑袋仿佛头上有耳朵身后有尾巴的笑眯眯魏,再看看右边看深井冰一样但嘴角无意识带了几分无奈笑意的他白,啧啧称奇。
“看来咱们白怕是栽了。”瞅这直白赤果的小眼神儿,恐怕就是迟钝鬼都能发现他们有一腿。
明侦根正苗红的未来啊……就这样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撒老师看向白敬亭的目光戚戚,仿佛在郁闷他们……夫夫最为骄傲的一根白菜正在被一条金毛拱,而且还拱得喜大普奔欢脱无比。
旁边的吃瓜何揽住他的肩膀,无声地给他安慰。
没事儿,毕竟隔壁极挑的未来从第一季刚开头就一路跑偏永不回头,他们白能刚正不阿到第三季已经充分说明了明侦的霸气威武正直善良。
由于安慰十分到位,所以俩人只花了不到一秒就从莫名略带感伤的气氛中跳脱出来。
“你说他俩啥时候能意识到?”
“……取决于大勋的情商和小白的智商。”靠小白的直男情商和大勋的智商这辈子他俩估计都没戏,毕竟,这两种东西根本就没有啊。
手动微笑。
何撒看着前方扭作一团的俩人,默默叹息。
道阻且长啊。

Six.
万万没想到,最终,山花俩人还是成功在一起了。
原因是,围观群众不甘寂寞戏份太少开始抢戏,他们设了个赌局。
“各位父老乡亲各位兄弟姐妹瞧一瞧看一看了啊,大大大大大侦探赌局开始卖票了啊!待到山花烂漫时,他还不开窍!究竟是智商过人的白白白敬亭率先开窍还是行动力惊人的大勋发先出窍……不对开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张伟摇着算命大旗招呼各位。
“我赌大勋,一毛!”鬼鬼霸气拍下一个钢镚儿。
“我加。”鸥姐随手甩出俩。
“我跟!”魏晨不甘示弱。
……
一片闹哄哄中,一个声音如同穿破了云雾的利剑震惊了全场。
“赌五毛小白!”
是谁!竟如此霸气侧漏,花如此天价豪赌!
是谁!如此不长眼,投给一眼看过去直得仿佛钢筋的小白!
众人诧异地看过去,就见魏大勋举着亮闪闪金灿灿的钢镚儿,雄赳赳那个气昂昂。
凭什么都觉得是他先动心!明明他才是知道真相的人!
艾玛不知道这次能赚多少钱,激动得搓手手。
众人呆呆地望着魏大勋,本来就震惊到超大的眼睛霍然张得更大。
他的身后,白敬亭好整以暇地抛着一个同样金灿灿亮闪闪的硬币,修长的手指微微一弹,金币落桌。
“我……跟。”

Seven.
“我说了我是为了赚赌费没别的意思你能放开我吗魏大勋。”
白敬亭痛苦无比精疲力竭地倒在沙发上任魏大勋蹭来蹭去感觉自己仿佛养了只金毛,出去遛拽都拽不回来的那种。
“我不管反正我知道你一早就暗恋我了!”魏大勋撒欢儿。
白敬亭看他不似开玩笑,震惊地瞪大了双眼。
“……是什么让你产生了错觉?”
“什么错觉?”
“我喜欢你。”
“讨厌~~又告白~~”魏大勋娇羞低头,努力把自己的毛绒脑袋塞到白敬亭怀里。
难得被大勋套路了的高智商白:“……”
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洗你。
然后,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魏大勋正在脱衣服。
“你做什么!!”白敬亭双手抱胸惊恐脸,他这辈子都想象不到自己竟会说出如此神似被流氓调戏的少女的台词。
“网友说这是负责的最后一步……”被捶了一顿的魏大勋耷拉着不存在的耳朵蹲在沙发上递上手机,白敬亭翻着网友评论,越看嘴角抽搐的幅度越大。
“魏大勋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知道啊。”魏大勋见他没理自己,又臭不要脸的蹭了过去,“我想对你负责。”
“就是这种负责。”
白敬亭瞅了他一眼,默默别过头,开始打字。

Eight.
「如何对被自己掰弯的基友负责?」
「最新答案:
如果你也同样喜欢他的话,那就告诉他,然后,在一起吧。」

END

莫名有种烂尾的感觉,情节比较浮夸,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以及第一次写山花,希望能搏君一笑。
部分情节来自明星大侦探第三季无忧客栈那期,就是有潘老师和狗的那期。
还在复健中,不能瞎巴胡扯的文还得稍等等,我尽量快。
如果我祝大家开学快乐,我会不会被打死哈哈哈。
那么,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啊。

老样子打滚儿求评论,木有评论伐开心。

评论(37)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